排查宿舍安全隐患,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——我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

发布时间:2024-03-01 浏览次数:89

新学期,新气象,为了确保学生返校后学生寝室用电安全、保持寝室良好的卫生环境,帮助和引导学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。229日,欧洲杯买球网站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协同各专业班级班主任、班委代表开展学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,帮助同学们排除安全隐患、解决实际问题。

 

 

本科生、研究生辅导员与班主任走进宿舍,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,排查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,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宿舍卫生及用电安全,询问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

 

 

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,现正处于升学、就业的关键阶段,毕业班辅导员、班主任详细了解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,并针对性地给出了建议帮扶,帮助同学们解决毕业前可能遇到的困难。

 

 

 

同学们纷纷表示,十分感谢学院的亲切关怀,在新的学期会加强学习,努力寻找自身的发展定位,基于个人情况定下新的学期目标,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。

 

 

校园和谐成大事,宿舍安全无小事。保持良好的宿舍氛围,时刻注重宿舍安全,是每一位材化学子应当用心做好的事情。本次新学期学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围绕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,充分发挥了院系辅导员与班主任协同育人的作用,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及卫生意识,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校园日常学习生活中,为进一步推动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贡献力量!